最新課程與最新文章


許多新文章,會散布在 Facebook 與公司網站。如果你想找最新課程,可以到普拉爵課程中心 這裡找找看。
聽過演講的夥伴,歡迎你來普拉爵的文創基地按讚,讓我們繼續保持聯絡。
如果你想聯絡我,可以留下資訊,或是到 Facebook 來互相切磋。

15 8月, 2007

開洋葷 v.s 網路更新倦怠症

逛屈臣氏對你而言,可能跟吃頓家常便飯一樣,不過在一個從沒有去過的「長輩」眼中,那是個全然不同的經驗。這故事,就發生在我一位好朋友身上。
就在上個月,她到宜蘭市探望外祖母。年逾八十的外祖母,年輕的時候,上街買菜、燒水煮飯、替人幫佣、受雇打掃什麼粗活都做過。到了這年紀,當然她已經不必再做這些活計,每年過節固定到幾個兒女家小住,自己偶爾還會跟其他親戚出國玩。不過,在那天之前,她這輩子從沒去過屈臣氏。
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,那只不過是一家販售日常用品的商店。不過吸引我的地方,是這位長輩沒去過的理由:「不知道裡面賣什麼葫蘆。」同時,還包括「不知道怎麼在這種店裡買東西。」
我這位朋友生動了描述了兩件事,第一個是這位老祖母「赫然發現」,有些商品的售價,比她常去的平價大賣場還要便宜,而且貨色更為齊全。除此之外,她還發現還有很多奇形怪狀的東西,但是因為上面標示字體過小,她視力又沒這麼好,因此一下子也分不清商品的真正用途。三不五時,老祖母就會拿東西向我這位朋友詢問用途,或是乾脆就只看不買。

未完

全文詳見 http://mag.udn.com/mag/dc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2&f_SUB_ID=4&f_ART_ID=72320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