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課程與最新文章


許多新文章,會散布在 Facebook 與公司網站。如果你想找最新課程,可以到普拉爵課程中心 這裡找找看。
聽過演講的夥伴,歡迎你來普拉爵的文創基地按讚,讓我們繼續保持聯絡。
如果你想聯絡我,可以留下資訊,或是到 Facebook 來互相切磋。

15 8月, 2007

網路現形記:原來○○就是你啊?

這樣的場景最近幾年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,「啊,你就是薛良凱啊!你好,我是□□□,網路上用的暱稱是○○!」喔,我突然恍然大悟,「原來○○就是你啊?」
你想得沒錯,在網路資訊風起雲湧的這幾年間,許多從未謀面過的朋友在見面前,早就拜讀過對方的大作。可能是閱讀上的巧合,也可能是工作興趣的緣故,某些名字就是會經常反覆出現。
不記得在哪一本書裡面寫的,「名片」在西方國家已經快要不流行了,取代的是另一種比名片更棒的背書。「你好,我是Tim,你可以上網google我(google me)。」這句話的意思是,如果對方真的想瞭解我?就麻煩你上網看個仔細。
如果對方並不是個「菜市場名」,這或許有點效果,否則還真有點麻煩;另外,就是擔心跟另外一位「同名同姓」。比方我的一位朋友剛好與某位大陸同胞同名同姓,而對方又以活躍於強盜殺人領域著稱,所以我不只聽過一次他說:「若你用網路查詢,還有另一位跟我一樣名字的江蘇人,我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……」。

未完

全文詳見 http://mag.udn.com/mag/dc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2&f_SUB_ID=5&f_ART_ID=68073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