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課程與最新文章


許多新文章,會散布在 Facebook 與公司網站。如果你想找最新課程,可以到普拉爵課程中心 這裡找找看。
聽過演講的夥伴,歡迎你來普拉爵的文創基地按讚,讓我們繼續保持聯絡。
如果你想聯絡我,可以留下資訊,或是到 Facebook 來互相切磋。

15 8月, 2007

網路的「用進廢退學說」

前幾天的一個聚會,幾位朋友各自抒發對「網路服務」的解讀,有些人認為網路應該重在社群上,強調消費者對消費者的影響力遠比企業對消費者強,所以要關懷重度消費者;有些人則認為應該有更透明、更即時的資訊,讓消費者隨時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這些都是老生常談,只不過怎麼聽都似乎與那關鍵因素有點距離,直到喜歡美食的詹姓友人分享了一個故事。
他描述有一次在網路上,驚異發現東港農會網站上面提供網路訂「toro(日語的鮪魚)」的服務。既然有這個「網路服務」,他很高興的立刻填完所有表格(當然是網頁上的表格),並且立刻就按下傳輸,完成了這一筆交易。
過不多久,一位閩南語口音的阿伯打電話到家中詢問,「阿你們是不是有誰訂toro?」
「是啊?」詹姓友人大惑不解的回答,「我從網路……」
「你什麼時候要?」阿伯打斷他的話。
心中存疑的他,已經開始質疑起這項服務:「請問你是?我明天下午就要請客,可以在那之前送到嗎?」
「我這是農會啦!毋要緊!那你緊去郵局匯款,然後把匯款單傳真給我。我收到就立刻拿去寄。」
他沒提到後來toro是不是安全、準時送達,只是淡淡的說「我跟他要了電話號碼,以後再也不跟他用網路訂了,因為我知道打電話更方便!」這就是他的結論。

未完

全文刊載於 http://mag.udn.com/mag/dc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2&f_SUB_ID=4&f_ART_ID=64031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