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課程與最新文章


許多新文章,會散布在 Facebook 與公司網站。如果你想找最新課程,可以到普拉爵課程中心 這裡找找看。
聽過演講的夥伴,歡迎你來普拉爵的文創基地按讚,讓我們繼續保持聯絡。
如果你想聯絡我,可以留下資訊,或是到 Facebook 來互相切磋。

21 8月, 2009

沒有產品的廣告

故事是這樣的,有人問我,有沒有廣告可以不要有產品?

當然可以。我馬上聯想到,多年前的 Mac vs PC 一系列廣告。

這個廣告是由一個西裝男扮演PC,另一個帥氣男扮演Mac。不過大家都知道,PC = Microsoft,Mac = Apple。這兩位用幽默風趣的方式,演出很多好笑的對白。沒看過?以下有兩則:

15篇大合集:




若你只想看一集:



好笑嗎?回到正題。所以,什麼樣的廣告可以不要有產品:

1/品牌知名度高,因為大家已經認識這個牌子,所以廣告是加強品牌效應,不是增強產品效益

2/產品是一種服務,所以不需要用具象的物品表示,而可以用抽像的概念表示。

3/目的要增強感性。賣、推銷、購買都跟錢有關,很難感性起來。反過來說,假如我拍一個廣告,裡面講一個女生要去玩不必靠男人的施捨;相反的,是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?

Payeasy 拍過很多這樣的廣告。這裡面沒有任何產品或服務,但感性程度高,容易博得好感度。

4/推行一種服務,選擇用劇情方式表達。

5/搞創意、搞神秘。以前有種不知道口味的零食上電視廣告,連廣告中都不說清楚口味,要觀眾猜。(不過,那零食也很快就下架了 >_<)

6/沒有產品反而能增加質感。我看過國外的一個老人照顧廣告,裡面講的是一個人的生到死,然後結尾是,Your life, we care. 這時候,質感反而比說一堆話有用呢!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