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課程與最新文章


許多新文章,會散布在 Facebook 與公司網站。如果你想找最新課程,可以到普拉爵課程中心 這裡找找看。
聽過演講的夥伴,歡迎你來普拉爵的文創基地按讚,讓我們繼續保持聯絡。
如果你想聯絡我,可以留下資訊,或是到 Facebook 來互相切磋。

10 12月, 2009

顛覆搜尋方式,Google 推出的 Goggles 服務

當你要找資料的時候怎麼辦?當你要找實體物件的資料又怎麼辦呢?比方說,你手中有某個手機、玩具、杯子,但是想知道它的名字或型號,你可以怎麼開始找?在Google裡輸入 "形容詞"?哈!那真的是太累了~

有些有標籤還可以找,型號就寫在那邊,沒標籤的呢?杯子、推車、鏟子、遙控小車就沒有寫東西。

不過別擔心!
Google利用 手機相機 + 搜尋 誕生了 Goggles 服務。只要對著 "物件" 拍照,電腦就幫你找出它的資料。

解釋很麻煩,請看:



我覺得未來用途太多了,最大的用處是降低搜尋門檻,並且更進一步實現 "internet of things" 的概念,可能應用在許多代碼、暗碼(QR-code like),或是人臉辨識(我拍一下就知道你是誰)等等諸多領域。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