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課程與最新文章


許多新文章,會散布在 Facebook 與公司網站。如果你想找最新課程,可以到普拉爵課程中心 這裡找找看。
聽過演講的夥伴,歡迎你來普拉爵的文創基地按讚,讓我們繼續保持聯絡。
如果你想聯絡我,可以留下資訊,或是到 Facebook 來互相切磋。

14 10月, 2009

LG Chocolate Love 靠的是一股誘惑力

LG 這一款請韓國少女時代(SNSD)代言的手機,點閱輕鬆又打破紀錄了。

究其原因,當然少女時代固然有其魅力,但商品造型也不容小覷。巧克力外型、鏡面、有型的設計,確實很吸引人。

有一本書說:現在,廠商說的品牌價值沒人會信,現在是靠使用者彰顯出品牌價值。

用 Apple 的人,就流露一種自信、喜悅,間接在言行上表達 "好用、愛用" 這件事。而這位用 Apple 的人,不啻就是 Apple 的 "品牌" 嗎?

也就是說,真正營造出品牌的,是該產品用戶。

但是對很多 "品牌",操作認同沒這麼簡單。要跟銷售2.5億支的 Walkman、快賣掉 5 億支的 iPod 比起來,多數品牌大戰還是辛苦的。尤其是 "銷售周期" 很短,不停推陳出新都快來不及了。

這告訴我們兩個可以思考的地方:

1. 如何創造品牌,尤其是如何讓用戶成為我們的品牌。
2. 如何延伸產品周期?不要讓銷售太快出現半衰期,而是能持續銷售一年、甚至五年以上

答案應該是使用者經驗,而且是極好的經驗。

答案應該是設計,一種其他設計無法跨越 (或爭相仿效) 的門檻。

答案應該是服務,一種貼信與信賴。

答案應該是魅力,一種大家會愛用、愛玩,並引以為傲的精神力量。

SNSD @ GIRLS'GENERATION @ Chocolate Love @ LG Chocolate BL40 [CF~C]



[CF 60s HD 091009]SNSD (소녀시대) & F(x) - 초콜릿폰 (Chocolate Love)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